沉默的方舟-极冷圈坑手

专注在炒冷CP的路上
写着不相信却又想去相信的爱情……

也可以在以下这些地方找到我⬇️
随缘ID:沉默的方舟
微博ID:Silentark
或者私信我加QQ好友。

经常萌冷的傻白甜AU狗,人物崩坏实属常态。
只要活着就会把坑填完。
修文成瘾。
画技修炼中。
部分文章被锁缺失,此平台文章停更。

下面是CP列表,爬墙删,排名不分先后,目标是每对至少有一篇,✓已写,数字是篇数(按正文已完结计算);☆已画,数字是幅数。
【影】盾铁.狼队✓5☆2.虎炮.Jarritt✓1.克鲁莫.美澳✓1.Mckirk.
【视】Sterek.McDanno✓5☆1.Destiel✓1☆1. Stash.Kyle&Fish✓1.Buddie☆1.
【RPS】Shevine.

【环太平洋】【Raleigh/Chuck】【Herc/Yancy】 柑橘与柠檬 Chapter.7

弃权声明:他们不属于我,但我会让他们在我的故事里属于彼此。

写在文前:并不会做饭,看了几个视频,答应我,当它可行且好吃好吗?话说仿佛在写美食小说一样我明明只是想写撒狗粮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Chapter.7

 

    Raleigh先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砂锅、两个玻璃碗,然后又打开橱柜,在一个开了口的用中文和泰文写着“泰国珍珠米”的米袋里用专用量杯取了一杯半的米,一杯米大约为四分之一千克,他把米倒进其中一个碗里,加水淘洗两次,把米倒进砂锅里,加水没过米,盖上锅盖,然后打开燃气灶开始煮饭。

    在等米煮熟的过程里,Raleigh开始处理其它需要的食材。

    Raleigh从冰箱里取出一个洋葱、几根维也纳香肠,还有一小碗鸡肉。他把洋葱和维也纳香肠都切成丁分别放置,然后把鸡肉也切成小块。

    在材料都处理完了之后,米饭的清香从砂锅盖与砂锅之间的缝隙逸散了出来,米饭已经熟了。

    Raleigh启动电磁炉,把平底锅放在炉上预热,然后往里加入一小块黄油,等黄油融化后倒入洋葱丁,炒至半透明时加入香肠丁和鸡肉块,等鸡肉块熟的时候往里倒入煮好的米饭,然后倒入番茄酱,这次他比往常多加了一些,还加了一些砂糖,然后快速翻炒,让米饭与其它材料都混合均匀。

    各种食材经过不断的翻炒,各自的味道和香气渐渐糅合在一起,层次也变得更加丰富。Raleigh看了看火候差不多了,就关掉了电磁炉,将炒好的饭倒入之前淘米后洗净的碗中。

    这时候Chuck从楼上走了下来,他手上拿着衣物、毛巾和洗漱用品。他看见Raleigh在厨房忙碌,下意识闻了闻传来的香味,然后走近打量了一下:“你在做中式炒饭吗?”

    Raleigh停下了手头的工作,看着Chuck笑着说道:“并不算是,等我做完你就知道了,对了,你吃得惯米饭吗?”

    Chuck挑了挑眉:“你也做了我的份?”

    “当然,我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,喂饱你,而且要喂好。”Raleigh莫名有些脸热,不经意把话说得冲了些。

    Chuck这次却没反驳,他顿了顿,然后说道:“我吃得惯米饭,我以前吃过很多次中餐外卖。”

    Chuck的母亲刚离开那段时间,Herc的工作还是很忙,而且Herc也不擅长烹饪,所以Chuck只有两个选择:要么是去邻居家蹭饭,要么是自己点外卖。

    Chuck不愿意欠隔壁邻居家的人情,更不愿意看到他们时不时展露出来的同情的眼光,所以她基本上是点附近的各个餐馆的外卖,直到后来Herc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家庭上,且一点一点地学会了烹饪,Chuck才摆脱了外卖。

    Raleigh募地有些心疼,类似的生活经历他也有,父母双亡后的一段时间里,他和Yancy也是靠着各种外卖过活的,所以他大致能想象得出Chuck话中没说出的那些事。

    Raleigh点了点头道:“你放心,我的厨艺可不赖。”Raleigh又看了看Chuck手中的东西,“你要去洗澡吗?其实我给你准备了毛巾了,放在浴室的挂栏上了,不过你要是想用你自己的也行。”

    Chuck张了张嘴,还是没做回应。

    “那你快去洗吧,等你洗好我想我也做得差不多了。”Raleigh却没有在意。

    Chuck点了点头,转身向浴室走去。

    Raleigh看着Chuck转过拐角消失在视线里,感觉做饭的动力更足了。

    Raleigh清洗了一下平底锅,然后开始制作蛋皮。

    他从冰箱里取出六个蛋,把它们打进先前没用过的玻璃碗里,然后拿出筷子把鸡蛋打散。他再次启动电磁炉,然后往平底锅里加入一小块黄油,微微晃动锅让油滑遍锅底,然后往锅里倒入一半蛋液,快速搅动蛋液,等蛋液即将凝固时停下动作。在蛋液基本凝固后,Raleigh倒了一部分炒饭在蛋皮的一半上,然后晃动平底锅同时配合筷子把另一半蛋皮盖到了饭上。

    Raleigh取出一个盘子,用筷子把包好的饭小心地推到了盘子上,一份蛋包饭的主体部分就基本完成了。

    Raleigh看着蛋包饭点了点头,然后开始做另一份蛋包饭。

    另一份蛋包饭很快就做好了。然后Raleigh用番茄酱在两份蛋包饭上画了几道交错的斜线。

    Raleigh看着做好的蛋包饭觉得缺了些什么,想了一会儿眼睛一亮,他拿出一根竹签,又撕下一张便利贴,然后用红色的马克笔在便利贴的一面画了一个臭着脸的表情,在另一面上画上有酒窝的笑脸,然后把便利贴贴在了竹签上,最后将竹签插在了其中一盘蛋包饭上。

    完美。Raleigh在心里称赞了一下自己。

    这时候Chuck从一楼的浴室走了出来,他只穿了一件居家的短裤,用白色的毛巾擦着头发。

    Raleigh听见声响抬头看向Chuck,然后就愣住了,当兵的经历加上热衷健身使他对人体构造十分清楚,他的脑中闪过胸大肌、三角肌、肱二头肌、腹直肌……各种专业名词,而在Chuck饱满强健的肌肉上覆盖着茂盛得有些零乱的毛发,从结实的手臂到静脉凸起的手背,从显现沟壑的胸膛到块块分明的腹肌,再到被短裤遮掩住的深处,棕色中隐隐透着红。

    他确实不只是一个男孩了。

    Raleigh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,在他眼前的这个男孩已经有了成熟男人的体魄,有足够的资本吸引很多女人、甚至男人。

    Raleigh的心跳得有些快,他的手指屈了屈,也许是摄影师的职业习惯,他很想把这样的Chuck拍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做的什么?”Chuck没注意到Raleigh注视着他的眼神,他的注意力都被Raleigh面前的两个沾着番茄酱、黄澄澄的鼓包吸引了,他好像在哪里见过这种食物,但是却想不起来怎么称呼。

    Raleigh因为Chuck的提问回过神来,他的喉结动了动,缓解了喉咙的干涩,然后说道:“这个叫‘蛋包饭’,是日本的一种特色主食。来,你吃吃看。”Raleigh说着拿出一个汤匙放在了盘子上。

    Chuck没有马上拿起汤匙,他先看了看插在蛋包饭上的贴着便利贴的竹签,然后把它拔了出来,嫌弃地看着便利贴上画着的笑脸和臭脸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 Raleigh搔了搔脸颊,答道:“呃,日本的蛋包饭上都是要插上小旗子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的蛋包饭上面怎么没有?”Chuck看了看Raleigh的蛋包饭,上面光秃秃的并没有旗子。

    因为儿童餐才要插旗子啊。Raleigh的求生欲让他把这句话憋住了,他只能干笑道:“做给你吃的当然要讲究一点,我就无所谓了,没插旗子省点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下次可以把我这份的事也给省了。”Chuck拿起汤匙,看看Raleigh又看看蛋包饭,嘴上说着,“希望它的味道像看着那样正常。”然后用汤匙戳破蛋皮,挖了一口蛋皮上沾着番茄酱的饭,送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“味道怎么样?”Raleigh对自己的手艺足够自信,但是还是有点紧张,他莫名期待来自Chuck的肯定。

    Chuck一直微皱着眉头、紧绷着的脸随着咀嚼慢慢放松,他又看了看Raleigh,像是想把Raleigh看得更深一些,然后收敛了自己波动的情绪,说道:“挺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多吃点,材料还有,不够吃我还给你做。”Raleigh的成就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他的嘴咧得很开。

    Chuck点了点头,坐在了餐台边的座椅上,就这么吃了起来。

    Raleigh也拿出另一个汤匙,靠着餐台吃他那份的蛋包饭。

    Raleigh吃着饭,时不时地看一眼Chuck,看着他老实吃饭的样子,心情愉悦、胃口大开,心中想着给这个臭脾气的小子做饭和给Yancy做饭感觉果然不一样,成就感翻了好几倍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做日本料理?”Chuck吃着突然问道。

    Raleigh失了会儿神,随即若无其事地回答道:“我在日本待过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 Chuck注意到了Raleigh先前的停顿,但是像是领会到了Raleigh话中的回避意味,只是“嗯”了一声没再追问。

    Raleigh有些意外,没想到Chuck其实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小剧场

    Raleigh:“Raleigh痴汉烹饪课堂开课啦!想攻略爱人的心,就要先攻略爱人的胃!”

    我:“然而你会的都是我瞎掰的(摊手)。”

    Herc&Yancy:“我们是要沦为背景板了吗?”

    我:“是的,我不想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嘛……”

 

 

 

作者有话说:说好了的回家更文,拖延到现在咳咳。嘛虽迟但到,赶在新旧年交替发也不错嘛。祝大家和自己新年顺遂啦(作揖),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多填掉几个坑吧咳咳咳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